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郑雁雄出席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6周年活动启动

时间:2023-6-30 18:18:59 点击:

  核心提示:启动仪式。(图片来源:主办方)  本网讯 6月30日,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6周年活动启动礼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郑雁雄、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主席谭锦球等出席并致辞。郑雁雄致辞。(图片来源:主办方)  郑雁雄表示,去年这个时候,习近平主席亲临香...

  

启动仪式。(图片来源:主办方)

  本网讯 6月30日,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6周年活动启动礼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郑雁雄、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主席谭锦球等出席并致辞。

郑雁雄致辞。(图片来源:主办方)

  郑雁雄表示,去年这个时候,习近平主席亲临香港并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国两制”必须长期坚持重大宣示,标定了香港从由乱到治走向由治及兴历史方位,为香港未来发展擘画了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一年来,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李家超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担当尽责,团结带领社会各界勠力同心开新局、谱新篇,办成了不少实事,广大市民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不断跃升。特区行政主导有序有为,立法机关、司法机关依法履职,管治团队勤勉务实,施政新风有目共睹。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得到有效维护,香港逐步走出政治旋涡泥沼,昔日熟悉的、可爱的香港又回来了。回想前些年面临的严峻局面,对比今天的崭新气象,大家都更加清醒地看到,香港再也不能搞错方向、搞乱自己,再也不能被人利用、被人蒙蔽了,只有“一国”越坚固,“两制”才能越精彩。

  郑雁雄表示,习近平主席深刻指出,香港正处于香港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的关键期,机遇和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立足当下,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交相演进,为香港提供了再次崛起的重大机遇。香港人从不畏惧危机与变局,从不畏惧冒险与竞争,在这样的世纪机遇面前,必定不会作壁上观而坐失良机,必定会抓住这样的时与势,弘扬香港人敏锐捕捉商机、敢拼善战能赢的精神特质和勇气智慧,驾驭变局、参与竞争、敢闯敢干,主动参与世界利益格局重构,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推动香港在变局中育新机开新局,在中国式现代化中大放异彩,在新阶段关键期实现再次崛起。有中央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坚定支持,有宪法、基本法的有力保障,有行政长官和行政、立法、司法团队的共同努力,有社会各界的团结奋斗,有中央驻港机构和中资企业的全力支持配合,有内地各地对香港的大力支持,香港“一国两制”实践一定能行稳致远,香港一定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何靖、中央政府驻港国安公署副署长李江舟、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潘云东、解放军驻港部队政委赖如鑫,辽宁省、陕西省、山东省有关方面负责人,特区政府官员,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成员团体代表等共200多人出席启动礼。启动礼结束后,部分出席嘉宾参观了在维多利亚公园举办的创科文化展。

作者: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录入:香港新闻传媒管理中心 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欢迎转载本站文章。

共有评论 0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