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香港新闻记者妥协公约7月1日执行

时间:2014-3-25 23:22:48 点击:

  核心提示:旅游景区免费向记者开放有助于景区发展香港新闻记者妥协公约7月1日执行香港消息:为了促进第三产业发展,拉动市场消费,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于2014年7月1日将正式执行《香港新闻记者妥协公约》也称《香港云计算新闻媒体记者妥协公约》,提高新闻记者社会地位与责任观,促进第三产业发展,拉动第三产业消费。《香港新...

旅游景区免费向记者开放有助于景区发展

香港新闻记者妥协公约71日执行

香港消息:为了促进第三产业发展,拉动市场消费,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于201471日将正式执行《香港新闻记者妥协公约》也称《香港云计算新闻媒体记者妥协公约》,提高新闻记者社会地位与责任观,促进第三产业发展,拉动第三产业消费。

《香港新闻记者妥协公约》是香港云计算媒体记者与社会第三产业(社会公共消费服务场所)双方自律性公约,有助于云计算港媒记者更好服务第三产业发展,担当构建幸福中国使命!同时香港云计算媒体记者在“香港新闻记者妥协公约机构”中消费将享受免门票及特殊优惠待遇。

第三产业机构(社会公共消费服务场所)可以向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免费申请“香港新闻记者妥协公约登记证”,或者委托香港云计算媒体向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免费申请“香港新闻记者妥协公约登记证”,双方签署契约并享受《香港新闻记者妥协公约》中对第三产业的服务待遇,同时派专人为第三产业契约机构提供服务。

首批香港云计算媒体记者服务的第三产业对象主要集中于旅游景区、度假村、公园、展会、博物馆、图书馆、交通运输、餐饮酒店、商务会所。

香港新闻记者妥协公约

第一章

新闻记者职业是一种为社会提供公共服务的高尚职业,战争中享受免死特殊权,二战时期,新闻记者职业享受免死权已经写入《国际日内瓦公约》,迄今为止,世界上只有两种职业在战争中不分敌我,双方都不可以向“医生、记者”开枪,并享受免死特殊权。

第一条 为了让新闻媒体记者更好的服务社会,“讲好中国故事 传播好中国声音”促进经济发展,提高社会精神文明建设,共同构建幸福中国梦,特此制定《香港新闻记者妥协公约》也称《香港云计算新闻媒体记者妥协公约》。

第二条 本条例适用于“社会公共消费服务场所”申领、核发、使用和管理。申请“香港新闻记者妥协公约登记证”的费用:零元港币(不收取任何费用)。

第三条 “香港新闻记者妥协公约登记证”是社会公共消费服务场所对香港新闻记者开放的合法有效证明,是执行香港新闻记者妥协公约的合法证件,由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依法统一印制并核发。

第四条 本公约所称“香港新闻媒体”是指“香港云计算新闻媒体” 经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公司注册处依法注册登记,并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税务局进行登记注册备案,同时由香港新闻传媒管理中心依照《香港新闻传媒管理条例》对已经核准的香港新闻媒体颁发的持有三证:“香港云计算传媒登记证”、“香港云计算新闻登记证”、“香港云计算网络媒体登记证”的香港新闻媒体;

第五条 本公约所称的“香港新闻记者”,是指由香港新闻传媒管理中心依照《香港新闻传媒管理条例》配发二证:“香港云计算新闻工作者证”、“香港云计算新闻记者证”,同时由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依照《香港新闻记者采访管理条例》配发“香港云计算新闻采访证”的新闻记者。

第六条 本公约所称的“社会公共消费服务场所”是指旅游景区、公园、展会、博物馆、图书馆、影院、医院、交通运输、餐饮、酒店等社会公共消费服务场所。

第二章 “社会公共消费服务场所”为新闻记者提供消费服务妥协待遇

第七条 “社会公共消费服务场所” 旅游景区、公园、展会、博物馆、图书馆、以及以门票为由收费的场所为新闻记者提供免门票消费服务。

第八条 “社会公共消费服务场所”公共交通行业,为新闻记者提供优先购票乘坐飞机、火车、地铁、轮船、公共汽车,并享受减收正常票价50%的优待。

第九条 “社会公共消费服务场所”酒店、度假村、娱乐养生、餐饮等第三产业,为新闻记者提供享受减收正常价格30%的优待。

第三章 新闻记者为“社会公共消费服务场所”提供服务妥协待遇

第十条 在“社会公共消费服务场所主管机构”设立新闻宣传工作站,并配专人负责。

第十一条 无偿负责宣传“社会公共消费服务场所”的好故事好声音,并在媒体上进行宣传。

第四章 申领与核发

第十二条 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负责“香港新闻记者妥协公约登记证”的核发工作,香港云计算媒体负责审核所驻守的社会公共消费服务场所

第十三条 香港新闻记者妥协公约登记证由香港新闻媒体向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申请领取。申领香港新闻记者妥协公约登记证须由新闻媒体如实填写并提交《领取香港新闻记者妥协公约登记证登记表》、《领取香港新闻记者妥协公约登记证人员情况表》以及每个申领人的身份证复印件、近期白底彩色照片(需着西装打领带)。

第十四条 新闻媒体中领取香港新闻记者妥协公约登记证的机构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一)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

(二)遵守《香港新闻传媒管理条例》、《香港新闻记者采访管理条例》;

(三)领取香港新闻记者妥协公约登记证的机构,必须是香港云计算媒体理事成员,该媒体必须已经获得由香港新闻传媒管理中心颁发的以下三种云计算证件:1、香港云计算传媒登记证;2、香港云计算新闻登记证;3、香港云计算网络媒体登记证;

第十五条 领取“香港新闻记者妥协公约登记证”的费用:零元港币(不收取任何费用)。

第五章 使用与更换

第十一条 香港新闻记者妥协公约登记证放置在社会公共消费服务场所收银台,并主动向消费者出示优惠条款。

第十二条香港新闻记者妥协公约登记证机构以及其他社会组织或者个人不得假借香港新闻记者妥协公约登记证机构进行开展活动。

第十三条 新闻记者在香港新闻记者妥协公约登记证机构消费时必须主动出示三证:由香港新闻传媒管理中心依照《香港新闻传媒管理条例》配发二证:“香港云计算新闻工作者证”、“香港云计算新闻记者证”,同时由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依照《香港新闻记者采访管理条例》配发“香港云计算新闻采访证”。

第十四条 香港新闻记者妥协公约登记证是香港云计算媒体提供服务的特殊机构标示,只限香港新闻记者妥协公约登记证机构持有者使用,不得转借或者涂改,不得用于非职务活动,不得从事非法活动。

第十五条 香港新闻记者妥协公约登记证机构与香港云计算媒体解除理事成员关系应立即通过“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申请注销其香港新闻记者妥协公约登记证,并及时将收回的香港新闻记者妥协公约登记证销毁。

第十六条 香港新闻记者妥协公约登记证因污损、残破等各种原因无法继续使用,由新闻媒体持原证到发证机关更换新证,原新闻采访证编号保留使用。

第十七条 香港新闻记者妥协公约登记证遗失后,持证人须立即向新闻媒体报告,新闻媒体须立即办理注销手续,并在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指定的媒体上刊登遗失公告。

第十八条 新闻媒体撤销,其原已申领的香港新闻记者妥协公约登记证同时注销。

第十九条 香港新闻记者妥协公约登记证每年统一换发一次。香港新闻记者妥协公约登记证换发的具体办法由“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另行制定。

第四章 监督管理

第二十条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和新闻媒体负责对香港新闻记者妥协公约登记证的发放、使用和年度核验等工作进行监督管理。

新闻媒体负责对香港新闻记者妥协公约登记证机构在本域内的新闻采编活动进行监督管理。

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和新闻媒根据调查掌握的违法事实,建立不良从业人员档案,并适时公开。

第二十一条 新闻媒体对香港新闻记者妥协公约登记证的申领审核和规范使用的管理责任,加强对香港新闻记者妥协公约登记证机构的活动监督管理。

第二十二条 新闻媒体须履行对所属香港新闻记者妥协公约登记证机构资格条件审核及香港新闻记者妥协公约登记证申领、发放、使用和管理责任,对香港新闻记者妥协公约登记证机构的活动进行监督管理,对有违法行为的香港新闻记者妥协公约登记证机构应及时调查处理。

第二十三条 政府机构以及社会公众有权对香港新闻记者妥协公约登记证机构活动予以监督,可以通过“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云计算 香港新闻记者妥协公约登记证网络查询系统”等途径核验香港新闻记者妥协公约登记证、核实身份,并对香港新闻记者妥协公约登记证机构的违法行为予以举报。

第三十四条 香港新闻记者妥协公约登记证机构涉嫌违法被有关部门立案调查的,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可以视其涉嫌违法的情形,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有权独自中止其香港新闻记者妥协公约登记证使用,并根据不同情形依法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第三十五条 香港新闻记者妥协公约登记证实行年度核验制度,由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进行年度核验工作。

香港新闻记者妥协公约登记证年度核验与新闻机构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公司注册处的“公司登记证”的年检时间同步进行。新闻媒体未按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公司注册处“公司登记证”年检的,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有权注销其全部新闻采访证。

第五章 法律责任

第三十六条 香港新闻记者妥协公约登记证机构及其工作人员违反本条例的,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视其情节轻重,可采取下列行政措施:

(一)通报批评;

(二)责令公开检讨;

(三)责令改正;

(四)终止香港新闻记者妥协公约登记证使用;

第六章 附 则

第二十七条 本条例自20140701日起试行。

注:

1、根据《香港新闻记者妥协公约》颁发的证件属于行业性登记证。

2、本管理条例解释权全部归属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

执行机构: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

 

作者:大唐 录入:大唐 来源:原创

 

欢迎转载本站文章。

共有评论 0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