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中共中央發出關於學習《習近平著作選讀》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

时间:2023-4-11 17:44:15 点击:

  核心提示:新華社北京4月10日電 近日,中共中央發出關於學習《習近平著作選讀》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全文如下:編輯出版《習近平著作選讀》,是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定。現在,《習近平著作選讀》第一卷、第二卷已經出版發行,這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習近平著作選讀》收入了習近平總書記在2012年11月至202...

新華社北京410日電 近日,中共中央發出關於學習《習近平著作選讀》第一卷、第二卷通知。全文如下:

編輯出版《習近平著作選讀》,是黨中央作出重大決定。現在,《習近平著作選讀》第一卷、第二卷已經出版發行,這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習近平著作選讀》收入了習近平總書記在201211月至202210月這段時間內的重要著作。這些重要著作,生動記錄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進行偉大鬥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歷史進程,科學總結了我們党領導人民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寶貴經驗,集中反映了我們黨堅持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相結合,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取得的重大理論創新成果,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權威教材。認真學習《習近平著作選讀》,對於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奮力把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推向前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習近平總書記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主要創立者。在領導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實踐中,習近平總書記以馬克思主義政治家、思想家、戰略家的歷史主動精神、非凡理論勇氣、卓越政治智慧、強烈使命擔當,對關係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進行深邃思考和科學判斷,提出一系列原創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創立和發展發揮了決定性作用、作出了決定性貢獻。

學習《習近平著作選讀》,要緊密聯繫國際國內形勢的發展變化,著眼實現新時代新征程黨的使命任務,增強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的自覺性和堅定性,著力在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上下功夫。要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二十一世紀馬克思主義,是中華文化和中國精神的時代精華,實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的飛躍,充分認識這一思想繼承和發展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以全新的視野深化了對共產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的認識,開闢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要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大意義,充分認識這一思想為豐富發展馬克思主義作出了原創性貢獻,為傳承發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作出了歷史性貢獻,為推動人類文明進步作出了世界性貢獻。要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主要內容,全面把握這一思想的世界觀、方法論和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充分認識這一思想貫通馬克思主義哲學、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科學社會主義,貫通歷史、現在、未來,貫通改革發展穩定、內政外交國防、治党治國治軍等各領域,是一個邏輯嚴密、內涵豐富、系統全面、博大精深的科學體系。要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實踐偉力,充分認識這一思想是推動新時代偉大實踐、引領新時代偉大變革的強大思想武器,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了科學理論指引。

學習《習近平著作選讀》,必須大力弘揚理論聯繫實際的馬克思主義學風,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要強化問題導向、實踐導向、需求導向,緊密聯繫工作實際和思想實際,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堅定理想、錘煉黨性的高度自覺,轉化為做好本職工作、推動事業發展的生動實踐。

學習《習近平著作選讀》,是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的重大政治任務。各級黨委(黨組)要把學習《習近平著作選讀》擺在重要位置,緊密結合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結合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組織黨員、幹部原原本本學、認認真真悟,做到知其言更知其義、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各級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要把《習近平著作選讀》列入學習計畫,深學細悟篤行,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各級黨校(行政學院)、幹部學院要把《習近平著作選讀》納入培訓教學重要內容,舉辦各種研討班、培訓班、學習班,推動學習多形式、分層次、全覆蓋開展。各高等學校要把《習近平著作選讀》作為師生理論學習教材,更好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教材、進課堂、進頭腦。各級黨委宣傳部門、組織部門要加強對學習的指導和督促檢查,做好宣傳報導,組織好宣講宣介,不斷把學習引向深入。

全黨全國各族人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牢記“三個務必”,自信自強、守正創新,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鬥!

 

作者:新華社 录入:香港新闻传媒管理中心 来源:新華社

 

欢迎转载本站文章。

共有评论 0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