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 内容

《玄学书法的种类和用途》

时间:2021-5-31 13:12:10 点击:

  核心提示:《玄学书法的种类和用途》根据香港中国玄学书画联合会对玄学书法制定的标准:玄学书法是按照“阴阳笔锋”进行分类,可分为两门八类。两门:阴门、阳门。阴门玄学书法:是指给“离世者”的挽联、碑文、墓铭志、祠堂文、阴符书信。阳门玄学书法:是指祭天地的字符、春联、人间所用的文字,阳符书信。八类:乾、坤、震、巽、艮...

《玄学书法种类和用途》

根据香港中国玄学书画联合会对玄学书法制定标准:

玄学书法是按照“阴阳笔锋”进行分类,可分为两门八类。

两门:阴门、阳门。

阴门玄学书法:是指给“离世者”的挽联、碑文、墓铭志、祠堂文、阴符书信。

阳门玄学书法:是指祭天地的字符、春联、人间所用的文字,阳符书信。

八类:乾、坤、震、巽、艮、兑、坎、离。

 

正气浩然

一、乾类玄学书法:笔锋如天,大义凛然的风格。主要用于:正房,大堂、客厅、一号领导办公室。方向:正北方,正东方。

 

厚德载物

二、坤类玄学书法:憨厚如地,慈悲祥瑞的风格。主要用于:厢房,餐厅、卧室、二号领导办公室。方向:正东方,正西方。

 

百战不殆

三、震类玄学书法:狂怒如雷,晴天霹雳的风格。主要用于:军营,战旗、兵符、将军办公室。方向:正东方,正北方。

 

万古长青

四、巽类玄学书法:飘逸如风,七零八乱的风格。主要用于:祠堂、碑文、墓铭志。方向:正西方,正北方。

 

日月同辉

五、艮类玄学书法:巍峨如山,高大壮观的风格。主要用于:帝王皇陵。方向:正北方。

 

家禽满圈

六、兑类玄学书法:坑洼如泽,泥泞不堪的风格。主要用于:家禽舍室。方向:正西方。

 

清风明月

七、坎类玄学书法:浩瀚如水,波澜壮阔的风格。主要用于:凉亭。方向:正北方,正西方。

 

万马奔腾

八、离类玄学书法:暴躁如火,猛烈奔腾的风格。主要用于:厨房。方向:正东方,正西方,正北方。

 

来源:香港中国玄学书画联合会学术研究门


作者:香港中国玄学书画联合会学术研究门 录入:香港新闻传媒管理中心 来源:香港中国玄学书画联合会学术研究门

 

欢迎转载本站文章。

共有评论 0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