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 内容

哪些书画家的字画最有收藏价值?专访:中国玄学书画联合会

时间:2015-9-7 22:32:45 点击:

  核心提示:哪些书画家的字画最有收藏价值?专访:中国玄学书画联合会书画研究部面对庞大的书画市场,哪些近代书画家的字画最有收藏价值呢?针对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中国玄学书画联合会书画研究部。据中国玄学书画联合会书画研究部负责人介绍,近代书画作品可分三种:一、名人字画;二、实力派书画家字画;三、非实力派书画家字画。名人字...

哪些书画家字画最有收藏价值?

专访:中国玄学书画联合会书画研究部

面对庞大书画市场,哪些近代书画家的字画最有收藏价值呢?针对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中国玄学书画联合会书画研究部。

中国玄学书画联合会书画研究部负责人介绍,近代书画作品可分三种:一、名人字画;二、实力派书画家字画;三、非实力派书画家字画。

名人字画是有收藏价值,所谓名人字画是指在某个行业里面有突出贡献的人,并且能影响这个行业,同时促进这个行业发展,例如“马云,冯小刚”这种名人的字画就有收藏价值,并能保值和升值。

实力派书画家的字画有收藏价值,所谓实力派画家,是指在书画界独创一派风格,同时用自己姓名命名成立书画机构的书画家作品。凡是敢使用自己姓名命名书画机构的书画家,都是具备相当书画实力创作能力的人,否则不会轻易使用自己姓名命名书画机构。例如:唐一文玄学书画院,唐一文先生是创作中国冰雪书画行业最具代表性的领军人物,唐一文最大的成功就是把寒冷的冰雪世界创作的有情有爱,让冰雪世界不在寒冷,在中国书画界冰雪书画中以唐一文先生的作品为上品。陈雪娴玄学书画院,陈雪娴女士是以西方油画手笔创作中国“油画蝴蝶”作品最具代表性的领军人物,陈雪娴最大的成功就是将西方油画创作手法与中国清朝宫廷画师“蝴蝶李”李钟琴的蝴蝶共同完美的结合在一起,古为今用,洋为中用,百花齐放,推陈出新。在中国蝴蝶油画中以陈雪娴女士的作品为上品。所以这类书画家的作品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并能保值和升值。

非实力派书画家的字画收藏价值不高,所谓的非实力派书画家,是指以主要临摹名人书画作品为主,没有自己的独特创作手法,这类书画家的作品称为书画临摹作品,所以这类书画家的作品收藏价值不高。


《冰雪母爱情书画系列》冰雪画,(唐一文玄学书画作品)

工作单位 :唐一文玄学书画院

主管单位 :中国文化艺术管理中心有限公司

姓名Name:唐一文(Yiwen Tang ) (居士)

职 务:唐一文玄学书画院院长(中国文化艺术管理中心冰雪书画部部长,中国玄学书画院副院长)

职 业:玄学书画师/玄学工作者(专家/研究员)/国际传媒工作者

ProfessionMetaphysicsWorker

编 号No.HK-CMMCM19836510179

 

《梦蝶书画系列》蝶油画,(陈雪娴玄学书画作品)

工作单位 :陈雪娴玄学书画院          

主管单位 :中国文化艺术管理中心有限公司

    名 :陈雪娴  ( 居士 )                   

N a m e  Xuexian Chen            

    务 :陈雪娴玄学书画院院长(中国文化艺术管理中心梦蝶书画部部长,中国玄学书画院副院长)

    业 :玄学书画师/玄学工作者(专家/研究员)/国际传媒工作者       

ProfessionMetaphysics Worker      

  No.HK-CMMCM19836510180 






作者:香港新闻传媒管理中心 录入:香港新闻传媒管理中心 来源:原创

 

欢迎转载本站文章。

共有评论 0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