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清文斋刻字铺成功列入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

时间:2023-3-3 10:22:07 点击:

  核心提示:清文斋刻字铺成功列入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河南省中原印章有限公司成功列入国际非遗清文齋刻字舖传承机构魏凤池成功列入国际非遗清文齋刻字舖传承人具有200多年历史文化传承的“清文齋刻字舖”成功列入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同时河南省中原印章有限公司成功列入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清文齋刻字舖传承机构,魏凤池成功列入国际...

清文斋刻字铺成功列入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

河南省中原印章有限公司成功列入国际非遗清文齋刻字舖传承机构

魏凤池成功列入国际非遗清文齋刻字舖传承人

具有200多年历史文化传承清文齋刻字舖成功列入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同时河南省中原印章有限公司成功列入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清文齋刻字舖传承机构,魏凤池成功列入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清文齋刻字舖传承人。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清文齋刻字舖登记证编号:ICMMRC20230236

555×798

国际非遗清文齋刻字舖登记证

555×388

国际非遗清文齋刻字舖传承人登记证

555×388

国际非遗清文齋刻字舖传承机构登记证

555×382

清文斋历史渊源

据地方史志记载,魏氏家族刻章史可以追溯到清朝乾隆时期,魏家至今还保留着彼时的篆刻客户文本,并在清文宗咸丰年间开设清文斋刻字铺,因技艺精湛巧夺天工,清文斋在一百多年前就已声名远播,率领湘军驻扎周口清剿捻军的曾国藩、漕运总督袁甲三、抗日民族英雄吉鸿昌等名人均慕名到过清文斋。魏凤池先生的爷爷魏久清、父亲魏占山都是名冠豫东的篆刻印章大师。

555×376

魏凤池先生出生于1963年,自幼受爷爷和父亲的言传身教,在印章世家耳濡目染,备受熏陶。长大后又深度研读《篆刻学》《汉印文字徵》等相关书籍,追求极致品味,创造独步境界,篆刻印章技术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青壮年时代就赢得的“印章大师”、“印章篆刻大师”,出类拔萃的篆刻技艺和恪尽职守的、精益求精的奉献精神赢得好评如潮,魏氏篆刻印章成为周口工艺美术界甚至收藏界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成为各级媒体争相报道的能代表地方形象的“周口名片”乃至“周口封面人物”。

555×754

魏凤池先生历任周口地区公安处现代印章公司总经理、地区公安处印章厂厂长,现任中国印章行业协会理事、周口市印章行业协会会长、周口市工艺美术家协会会长、河南中原印章公司总经理、周口市现代印章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其麾下的公司系河南省公安厅印章刻制定点单位、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理事单位、中国印章行业协会与中国防伪技术协会会员单位,2017年,被授予“公安部唯一认证的G码防伪印章”刻制单位。

作者:香港新闻通讯社 录入:香港新闻传媒管理中心 来源:香港新闻通讯社

 

欢迎转载本站文章。

共有评论 0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