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香港新闻总署解读》

时间:2020-11-8 16:11:00 点击:

  核心提示:《香港新闻总署解读》香港不存在“香港新闻总署”这个机构,大家称呼的“香港新闻总署”其实是指“云计算港媒记者组织新闻总署(简称:香港新闻总署)”。“云计算港媒记者组织”是香港新闻传媒管理中心和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的总称呼。云计算港媒记者组织简称:港云记。香港新闻传媒管理中心简称:港新媒。香港记者传媒联合...

香港新闻总署解读》

香港不存在香港新闻总署这个机构,大家称呼香港新闻总署其实是指云计算港媒记者组织新闻总署(简称:香港新闻总署)

 

云计算港媒记者组织是香港新闻传媒管理中心和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总称呼。

 

云计算港媒记者组织简称:港云记。

香港新闻传媒管理中心简称:港新媒。

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简称:港记联。

 

2003年经香港政府批准,香港新闻传媒管理中心依法执行《香港新闻传媒管理条例》颁发新闻记者证

2003年经香港政府批准,香港新闻记者传媒联合会依法执行《香港新闻记者采访管理条例》颁发新闻采访证

 

但是不属于强制执行的法律政策,而是属于自律性传媒行业法律政策。

 

由于云计算港媒记者组织颁发的新闻记者证和新闻采访证,在国际社会上合法性和认可度比较高,香港记者使用的这种证件也比较多,所以香港传媒行业也喜欢尊称为香港新闻总署云计算港媒

 550×380

以上图中证件是,香港新闻传媒管理中心依法执行《香港新闻传媒管理条例》颁发新闻记者证也称“云计算港媒记者证”。

以上图中证件是,香港新闻记者传媒联合会依法执行《香港新闻记者采访管理条例》颁发新闻采访证也称“云计算港媒采访证”。

作者:香港新闻通讯社 录入:香港新闻传媒管理中心 来源:原创

 

欢迎转载本站文章。

共有评论 0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