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重要通知 >> 栏目2 >> 内容

关于依法打击香港媒体在中国内地非法开展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8-5 13:59:53 点击:

  核心提示:关于依法打击香港媒体在中国内地非法开展活动的通知提升香港传媒法制建设,促进两地合法健康发展为喜迎祖国70周年华诞创造良好的合法环境港云联发〔2019〕0805号云计算港媒党委党组、直属单位、通讯社和期刊、新媒体、社会各界人士:近期,“港独分子暴徒、邪教组织、反华势力”,日益猖獗,挑衅法律底线,恶意暴...

关于依法打击香港媒体在中国内地非法开展活动通知

提升香港传媒法制建设,促进两地合法健康发展

为喜迎祖国70周年华诞创造良好合法环境

港云联发〔20190805

云计算港媒党委党组、直属单位、通讯社和期刊、新媒体、社会各界人士:

近期,“港独分子暴徒、邪教组织、反华势力”,日益猖獗,挑衅法律底线,恶意暴力诋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国徽,恶意暴力诋毁中央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暴力打砸中国香港政府立法会,殴打香港警务人员和香港爱国人士,严重破坏了“一国两制”和中国香港特区社会的安全稳定。

为防止“港独分子暴徒、邪教组织、反华势力”利用香港媒体记者的身份在中国内地非法开展破坏活动和恶意制造香港与内地的矛盾,破坏中共中央、国务院执行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战略计划、破坏喜迎祖国70周年华诞的良好环境。

经研究决定,根据中国香港政府律政司与中国最高人民法院签署《关于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法院相互认可和执行民商事案件判决的安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分裂国家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依法打击“港独分子暴徒、邪教组织、反华势力”利用香港传媒记者的身份非法在中国内地开展非法活动。

主要依法打击非法目标:

1.重点打击,香港媒体非法在中国内地设立办事机构。香港媒体在中国内地设立办事机构必须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在中国内地省级政府公安厅依法登记备案。

2.重点打击,香港记者在中国内地非法开展维权活动。根据一国两制《香港基本法》规定,香港机构无权干涉中国内地政治司法案件,维权事件属于中国内地政府司法机关受理的案件,香港媒体记者无权参与中国内地维权活动。

3.重点打击,香港记者非法在中国内地开展新闻采访工作。根据《香港新闻记者在中国内地采访指导意见》未经中国内地政府批准,禁止在中国内地开展新闻采访工作。

4.重点打击,非法香港媒体和非法香港记者。凡是没有在香港政府依法注册的香港媒体,都是属于非法香港媒体,这种非法香港媒体印制的记者证属于非法证件,这种非法香港媒体的记者属于非法记者。

 

一旦发现以上涉嫌违法案件,立刻移交警方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团结港媒和爱国人士,共同喜迎祖国70周年华诞,共同促进香港与中国内地文化贸易传媒市场合法化健康发展战略。

举报方式,举报资料发至邮箱:hkrma@aliyun.com

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中共香港云计算传媒总政工部委员会法务部

香港新闻传媒管理中心法务署

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法务局

20190805

 

作者:香港新闻传媒管理中心 录入:香港新闻传媒管理中心 来源:原创

 

欢迎转载本站文章。

共有评论 0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