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中国传媒人才正在向香港媒体集结

时间:2015-9-13 13:47:23 点击:

  核心提示:中国传媒人才正在向香港媒体集结专访:香港新闻传媒管理中心人才管理局随着新媒体兴起,中国传媒人才如何选择发展平台?针对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香港新闻传媒管理中心人才管理局。据香港新闻传媒管理中心人才管理局负责人介绍,随着中国大陆地区非事实类媒体转为公司性质传媒机构的重大改革,对传媒市场注入新的血液,促进...

中国传媒人才正在向香港媒体集结

专访:香港新闻传媒管理中心人才管理局

随着新媒体兴起,中国传媒人才如何选择发展平台?针对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香港新闻传媒管理中心人才管理局。

据香港新闻传媒管理中心人才管理局负责人介绍,随着中国大陆地区非事实类媒体转为公司性质传媒机构重大改革,对传媒市场注入新血液,促进很多传媒人才自主创业,有效的提高中国传媒在国际上的竞争力。

其中很大一部分传媒人才涌向香港传媒进行创业,因为香港传媒属于公司性质的媒体,注册香港传媒公司手续简单,并不受特殊资质限制,具有成熟的商业化运作模式,在国际市场经济中有很高的竞争力。涌向香港传媒人才主要有两大主力军:一种是卸任中国大陆地区官方性质媒体的人才精英注册香港传媒公司,进入香港传媒自主创业。另一种是以80后,90后为主的中国大陆地区高等院校毕业的青年英才,涌向香港传媒进行注册成立香港传媒公司自主创业和投向香港传媒进行工作。

为了保障香港传媒市场正常健康良性发展,维护香港记者在国际上的良好形象,保护记者的合法权利,香港政府2013219日批准香港新闻传媒管理中心依法执行《香港新闻传媒管理条例》并为香港云计算记者配发“香港云计算新闻记者证,香港云计算新闻工作者证”同时建立香港记者真伪查询平台“香港新闻传媒云计算查询平台”为社会各界提供查询香港云计算记者真伪身份提供权威性信息,从而维护了香港记者良好的国际形象,保护了香港记者在国际合法地位。为了更好的维护香港记者合法采访权,香港政府201371日批准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依法执行《香港新闻记者采访管理条例》为香港记者配发“香港云计算新闻采访证”进一步完善了香港记者队伍的建制。自2013219日开始,香港记者有了第一部属于自己的新闻传媒行业性的管理条例《香港新闻传媒管理条例》,自201371日开始香港记者有了第二部属于自己的新闻传媒行业性的管理条例《香港新闻记者采访管理条例》。

为了加强促进香港传媒与中国大陆地区共同合作开发中国传媒市场,201571日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特此颁布执行《香港记者在中国内地采访指导意见》为两地传媒人才合作发展提供政策性指导。

近年来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新香港传媒机构,例如:中国时讯新闻通讯社,中国纪实新闻通讯社,中国每日时讯新闻社,中国通讯社,中国民生新闻通讯社,中港新闻通讯社,中国社会责任书社,香港新闻通讯社等香港传媒新军劲旅,促进了香港与中国大陆的紧密合作,团结了两地人民互信往来。

600×394

600×399

600×450

作者:香港新闻传媒管理中心 录入:香港新闻传媒管理中心 来源:原创

 

欢迎转载本站文章。

共有评论 0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