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香港记者不但学会新闻采访,还要学会经商

时间:2015-9-4 14:54:17 点击:

  核心提示:香港记者不但学会新闻采访,还要学会经商专访: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记者管理局香港记者面对新传媒市场应该具备哪些必要条件?应该如何面对新任务新使命?针对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记者管理局。据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记者管理局负责人介绍,香港记者是属于公司性质的商业性记者,与政府性传媒记者不同。政府...

香港记者不但学会新闻采访,还要学会经商

专访: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记者管理局

香港记者面对新传媒市场应该具备哪些必要条件?应该如何面对新任务新使命?针对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记者管理局。

据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记者管理局负责人介绍,香港记者是属于公司性质商业性记者,与政府性传媒记者不同。政府性质传媒记者属于 “时政性记者”主要任务是开展时政性新闻工作服务政府,基本上不涉及商业性创收活动,其主要原因是政府性传媒记者是享受政府财政开支的机构,不用担心资金断链危机。然而公司性质的香港记者属于“商业性记者”主要任务是开展商业活动为公司创收,其主要原因是公司性质的记者收入来源公司发的薪资,因为香港记者所在的机构属于公司性质的传媒机构,公司就是开展经商创收的合法机构,所以作为公司性质的商业记者开展商业性创收活动是合法的,并且受法律保护。作为香港传媒公司首先必须创收,只有加大开展商业性业务增加收入才能正常运营,否则会面临公司资金断链危机,甚至公司破产。一般商业性记者的收入与业绩直接挂钩,业绩好收入就多,所以香港传媒公司记者不但要学会新闻采访,还要学会经商。

面对新传媒市场的香港记者,在担当报道社会信息真相的同时还要担起公司创收的任务,香港传媒公司记者既是新闻工作人员,也是市场经济上的商人。

600×450

600×394

600×399

作者:香港新闻传媒管理中心 录入:香港新闻传媒管理中心 来源:原创

 

欢迎转载本站文章。

共有评论 0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