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有偿新闻报道是否违法?港媒如何发展?

时间:2015-8-29 17:57:26 点击:

  核心提示:香港传媒必须加快商业化市场性路线发展有偿新闻报道是否违法?关于香港传媒在新国际市场中如何面临挑战与机遇发展?记者采访了香港新闻传媒管理中心国际市场部负责人。据香港新闻传媒管理中心国际市场部负责人介绍,香港传媒的性质属于公司,对于香港传媒公司的发展路线,首先必须坚持商业化发展,以市场经济性为主导方向。...

香港传媒必须加快商业化市场性路线发展

有偿新闻报道是否违法?

关于香港传媒在新国际市场中如何面临挑战与机遇发展?记者采访了香港新闻传媒管理中心国际市场部负责人。据香港新闻传媒管理中心国际市场部负责人介绍,香港传媒性质属于公司,对于香港传媒公司发展路线,首先必须坚持商业化发展,以市场经济性为主导方向。

作为一个香港传媒公司的经济来源主要依靠商业化市场经济性运营,所谓的商业化市场经济性就是香港传媒公司必须定位为促进市场经济而服务,根据服务的业务性质而依法收取费用。

香港传媒公司与政府性的传媒机构是有很大区别的,政府性传媒机构有政府专项拨款,所以政府性传媒机构在运营中不考虑盈利的问题,而是坚持以服务政府时政性为主要业务,然而香港传媒公司必须要坚持公司业务性质而依靠法律来保护合法性经营。作为公司如果不盈利,只能面临破产,更谈不上什么发展了。

有偿新闻报道是否违法?

有偿新闻报道按照商业化市场性可以分为:“商业性新闻”和“非商业性新闻”,商业性新闻也就是广告性的宣传新闻,是可以按照广告宣传性质依法收费的。非商业性新闻就是属于时政性新闻,所有不能按照广告宣传性质收费。

如果利用新闻报道进行新闻敲诈而谋取钱财,就是属于违法了,必将受到法律制裁!

香港传媒公司的主要服务客户群是公司和个人,以宣传公司和公司产品为服务对象,以宣传个人和包装个人为服务对象,促进公司发展,促进产品销售,促进个人品牌为主要业务性质。

作为传媒性的公司,在做好公司业务性质的商业化市场性发展的前提,必须有义务担当社会责任,报道事实真相。

600×394

作者:香港新闻传媒管理中心 录入:香港新闻传媒管理中心 来源:原创

 

欢迎转载本站文章。

共有评论 0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