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云计算港媒组织学习习近平对佛教发展的重要讲话

时间:2015-7-13 16:26:30 点击:

  核心提示:云计算港媒组织学习习近平对佛教发展的重要讲话中华文化复兴玄学佛道儒当担大任以伟大的毛泽东思想习近平理念武装头脑传播复兴中华文化根据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2014年3月27日在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的重要讲话精神: 佛教产生于古代印度,但传入中...

云计算港媒组织学习习近平对佛教发展重要讲话

中华文化复兴玄学佛道儒当担大任

以伟大毛泽东思想习近平理念武装头脑传播复兴中华文化

600×341

根据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2014327日在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的重要讲话精神: 佛教产生于古代印度,但传入中国后,经过长期演化,佛教同中国儒家文化和道家文化融合发展,最终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佛教文化,给中国人的宗教信仰、哲学观念、文学艺术、礼仪习俗等留下了深刻影响。中国唐代玄奘西行取经,历尽磨难,体现的是中国人学习域外文化的坚韧精神。根据他的故事演绎的神话小说《西游记》,我想大家都知道。中国人根据中华文化发展了佛教思想,形成了独特的佛教理论,而且使佛教从中国传播到了日本、韩国、东南亚等地。

习近平总书记还在中法建交50周年纪念大会上发表讲话,他说:“拿破仑说过,中国是一头沉睡的狮子,当这头睡狮醒来时,世界都会为之发抖。中国这头狮子已经醒了,但这是一只和平的、可亲的、文明的狮子。”中国要成为和平、可亲、文明的狮子,最根本的,就是中国文化的复兴。而在中国文化复兴的征程上,中国佛教可谓天降大任,任重道远。

玄学也称哲学,又称“国学”,是对道家、儒家、佛家共同融合而出现的一种中国文化。西方人称“玄学”为“哲学”,中国称为“玄学”,近代中国称为“国学”。毛泽东是世界伟大的导师、思想家、哲学家。在他的思想组成中,除了马列主义理论外,还闪烁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智慧的光芒。习近平理念是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新时期的总结与升华,是中国社会主义特色的重要核心。

世界伟大的导师、思想家、哲学家毛泽东一生嗜书如命的毛泽东,早在青少年时代对玄学《道德经》一书和著名玄学家老子思想即已非常熟悉。其后,毛泽东对《道德经》这部书深有涉猎,而且引用精当,致成名句。 毛泽东对《道德经》爱不释手,每到一处必带《道德经》。例如,19591023日,出行前他指名要带走的书籍中,便有“关于《老子》的书十几种”。

中国玄学管理中心佛学研究部提出:“中国佛学文化是古印度佛学文化与中国道家、儒家等中华民族文化共同融合在一起的一种中国特色佛学文化”,道家文化是中国本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玄学书画联合会佛学研究部提出:世界伟大的导师哲学家思想家毛泽东对道家文化研究颇深,每到一处必带《道德经》。

中国文化艺术管理中心佛学研究部提出:习近平总书记2014327日在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的重要讲话精神: 佛教产生于古代印度,但传入中国后,经过长期演化,佛教同中国儒家文化和道家文化融合发展,最终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佛教文化。

中国要成为和平、可亲、文明的狮子,最根本的,就是中国文化的复兴。而在中国文化复兴的征程上,中国佛教可谓天降大任,任重道远。

香港云计算传媒总政工部提出:云计算传媒要以伟大的毛泽东思想习近平理念为重要思想核心传播中华文化。

香港新闻传媒管理中心,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共同声明,号召香港传媒共同参与中华民族文化复兴之路,必须以伟大的毛泽东思想,习近平理念为传播复兴中华文化的重要思想核心。

最终确定将“中华文化复兴玄学佛道儒当担大任”的工作提升到《一带一路中港文化传媒工程》的日常上。充分发挥香港传媒的优势,以伟大的毛泽东思想,习近平理念武装头脑传播复兴中华民族文化。

作者:香港新闻传媒管理中心 录入:香港新闻传媒管理中心 来源:原创

 

欢迎转载本站文章。

共有评论 0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