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严重警告菲律宾政府别玩火

时间:2013-10-7 23:35:58 点击:

  核心提示: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严重警告菲律宾政府别玩火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谴责没收香港记者证件阻碍正常新闻采访的行为2013年10月6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办的“2013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中,香港记者向菲总统追问“2010年8月23日,香港一旅行团乘坐的旅游大巴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遭枪手劫持,事件最终以流...

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严重警告菲律宾政府别玩火

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谴责没收香港记者证件阻碍正常新闻采访行为

 

2013106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办2013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中,香港记者向菲总统追问“2010823日,香港一旅行团乘坐的旅游大巴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遭枪手劫持,事件最终以流血收场,造成87伤。此事发生已近三年,菲律宾当局至今仍拒绝道歉,这引起港人的不满”的事件时,遭受被没收采访证并驱除会场的事件,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对此事件非常愤怒,此行为完全触犯国际《日内瓦公约》赋予新闻记者的权利,同时也触犯了《香港新闻记者采访管理条例》对香港新闻记者的采访权利,是严重破坏世界和平的恶行,同时也是在破坏“2013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的正常召开,是对亚太经合组织各个成员国的挑衅。

香港记者向菲总统追问人质事件,是督导菲律宾政府严惩违法者维护正能量事情,如菲律宾政府对“2010823日,香港一旅行团乘坐的旅游大巴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遭枪手劫持,事件最终以流血收场,造成87伤”事件中的违法者不予严惩,必将影响菲律宾在国际上的良好形象,必将遭到香港所有居民的谴责,必将遭到所有中国人和华人华侨的共同谴责,同时也会遭到全球爱好和平的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共同谴责。

香港记者是在维护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居民的合法人权,是对客死他乡的中国同胞声讨正义而遭受没收证件并被驱除会场的,所有中国人和全球华人华侨必将拥护香港记者。

菲律宾政府如继续袒护、回避“2010823日,香港一旅行团乘坐的旅游大巴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遭枪手劫持,事件最终以流血收场,造成87伤”事件,所有的香港记者和全球华文媒体将继续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居民“客死他乡的同胞”声讨正义。

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表示支持 “香港电台、商业电台及now新闻台共四名香港新闻记者”的行为,是我们香港记者的正能量楷模,香港记者不但要担负起传播信息的使命,同时也要担负起维护中国同胞和全球华人华侨人权的责任。

虽然被没收证件并驱除会场的“香港电台、商业电台及now新闻台共四名香港新闻记者”不属于香港云计算记者,也不属于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会员,但是只要对香港记者的无理挑衅,就是攻击诋毁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全体会员,香港媒体永远是一家,永远是中国人民和全球华人华侨的媒体,永远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政府领导下的新闻媒体。

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将密切关注没收香港新闻记者证件的职员,是属于个人行为,还是属于某个集团组织所操控。

对于“香港记者向菲总统追问人质事件被没收采访证并驱除会场的事件”和“2010823日,香港一旅行团乘坐的旅游大巴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遭枪手劫持,事件最终以流血收场,造成87伤”事件”,首先菲律宾政府必须向中国人民给予公正合理的处理结果,如1030日之前不能得到公正合理的处理结果,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将直接介入此事情。

一切后果,菲律宾政府自付!

香港记者传媒联合会

2013107

 

 

作者:大唐 录入:大唐 来源:原创

 

欢迎转载本站文章。

共有评论 0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